切线方程

旧文补档请看置顶~

一步之遥(1)

✅沉稳内敛师兄×心机戏精师弟

🔅穿越,1v1,年上小甜饼

穿越来的心机小师弟死缠烂打追师兄小日常!

——————————————

  眼看着已到了日上三竿,塌上的大公子连半分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仍是雷打不动的睡着,沈蝉急得不行,在外间焦急的来回踱步。


  这位主向来脾性刁钻跋扈,要是被人好端端扰了清梦,醒来后又不知该如何发火。


  可若是任由公子这么昏睡下去,叶师兄那边怕是不好交差,到时遣人来问罪,大公子定会将所有火气尽数撒在他一个小仆身上……


  叫与不叫,两边都没有好果子吃,念及此处沈蝉把心一横,迈着虚软的步子进了寝室。


  靠近塌前,那张棱角分明的清秀侧脸映入眼帘,睡着了的大公子完全没有平日里嚣张蛮横的模样,这样瞧着倒是乖巧得很,沈蝉屏住呼吸,颤巍巍的跪了下去,低声轻唤道:“公子公子醒醒,您该起了……”


  塌上的少年迷迷糊糊的蹭了蹭枕头,嘴里小声嘟囔着:“唔,烦,不想上班……”


  沈蝉虽听不懂小主子在嘟囔些什么,但还是壮着胆子伸手轻轻碰了碰少年的肩膀。


  “大公子,按规矩您昨日,昨日挨了家法,今日应当去向叶师兄谢罪验伤……”


  耳边似乎有什么烦人的小虫子在飞来飞去,沈青竹皱了皱眉,不耐烦的翻了个身,这一翻身,身后某个部虈位突然传来一阵剧痛。


  少年疼得一个激灵,瞬间睁开眼睛,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袭击了他的屁虈股,结果转头就瞧见面前一张陌生的脸无限放大再放大。


  “卧槽,卧槽虈你你你谁啊!”


  沈青竹登时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他赶紧扯着嗓子滚到了角落里,却不小心牵扯到身后的伤,疼得像是被人狠削过一顿似的。


  没料到对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沈蝉微愣了下,无奈只得跪下,小心翼翼的提醒道:“公子,您醒了就好,该去向叶师兄请安了。”


  见他莫名其妙扑通一声就跪下了,沈青竹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你这人有毛病啊,干嘛跪我,妈呀我要折寿的,快起……!”


  话音未落,他不经意间向旁边扫了眼,又注意到地上这人古风古韵的打扮装饰,直接整个人都不好了,“等等,我这是在哪啊?”


  沈蝉:“您在青蘅苑啊……”


  接下来就是久久的沉默。


  短短几分钟,沈青竹的思绪从远古时期被灭绝的恐龙,到海底里生活的无脊椎生物……最后又转到了昨天下午自己和老公在车上吵架,迎面一辆载着重物的大货车撞了过来。


  对了,他们昨天出了车祸,他哥怎么样了,他哥人没事吧?但这地方看起来就不像正经医院,倒像是某个古装剧剧组搭建的场地。


  愣了半天,沈青竹张了张嘴,弱弱的问道:“你们医院是主打cоsplay的吗?”


  地上的小仆满脸讶异的抬起头。


  “公子您在说什么呀,靠斯普雷是何物?”


  沈青竹已经不知道自己脸上该露虈出什么表情了,他整个人云里雾里的,“不是,大哥你别逗我,这究竟是哪里,我怎么会出现在这?”


  大公子该不会是昨日挨了板子后,一时接受不了患了失心疯?!


  沈蝉暗道不妙,他悄悄觑着少年的脸色,谨小慎微的回答道:“这里是栖云山庄,您、您是庄主唯一的公子,自然要住在青蘅苑……”


  少年听着听着,立刻换了副严肃脸,眼睛猛然亮了起来,“你是说我穿越了?”


  什么厉害的山庄,什么庄主“唯一”的儿子,哇靠,这个头衔听起来似乎很酷!


  作为一名在男朋友公司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沈青竹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网上冲浪,尤其爱看各种废材穿越逆袭成绝世高手的小说。


  强虈压住心头的激动,沈青竹半信半疑的抻长脖子,盯着地上仆人打扮的人,是怎么看心里怎么别扭,“你别跪我啦,起来说话……”


  见主子发话,沈蝉颤巍巍的站了起来,也不敢站直,微微猫着腰躬着背,那样子仿佛像是随时都能再次扑通一声跪下去。


  沈青竹刚想下去拉着他再盘问盘问,身后不慎被压了下,疼得他脸色煞白,瞬间从塌上弹了起来,震惊道:“我屁虈股怎么这么疼?”


  尽管对大公子醒来后种种举动很是困惑不解,但在这种时候,沈蝉还是很好的发挥了自己作为贴身小仆的优秀职业素养。


  他欲言又止的咬了咬嘴唇,斟酌着语句委婉的小声回话:“这,这……您不记得了吗,昨日您在庄内纵马,被路过的叶师兄正巧撞见,就出手小小的,小小的教训了一下……”


  卧槽,如果没搞错的话他屁虈股应该都肿了一圈吧,这就叫小小的教训?


  沈青竹深吸一口气,把手伸到后面试探着摸了下,瞬间疼得差点飙泪,气道:“你不是说我是庄主唯一的儿子吗,这山庄是我老爹的,什么狗屁叶师兄凭什么敢打我?”


  沈蝉吓得就差冲过去捂住他的嘴了,赶紧好言劝道:“公子,这话可万万不能说啊!”


  小仆战战兢兢的低下头,“是,是您做错了事,才引得叶师兄动手……”


  沈青竹转头扯开裤子,看着那两瓣五颜六色的屁股,看一眼都觉得肉疼,于是语气更加不爽了,“这叶师兄到底是什么路子?”


  眼见大公子一觉醒来什么事都不记得了,沈蝉有些摸不准,只得恭恭敬敬的科普道:“叶师兄是庄主亲传弟子,也是钦定的下一任少庄主,但是叶师兄不喜欢被如此称呼,所以庄内上上下下无论男女老少皆尊称一声叶师兄。”


  “等等,少庄主不应该是我吗?”


  说实话,要不是顾及主仆身份,沈蝉真想跑到少年耳边大声喊:你清醒一点,庄主要是真的把少庄主之位传给你这个不学无术的混世魔王,不出三五年,栖云山庄必定走向灭亡!


  好不容易穿越了,还是个尊贵的大公子身份,没想到却偏偏遇上了个偏心眼的爹,不把位子传给自个儿的亲生儿子这是怎么想的?


  沈青竹撇了撇嘴,“这个姓叶的他叫什么名啊,还跟我哥一个姓……”


  沈蝉梅开二度再次跪了下来,“呜呜大公子您饶了我吧,小的不敢直呼叶师兄名讳……”


  这下子轮到沈青竹头疼了,他连忙开口道:“哎呀不说就不说,你别动不动就跪,我的天啊,声音这么响你跪下去腿不疼吗!”


  膝盖很疼的小仆仍旧直虈挺虈挺的跪在地砖,仰起头苦口婆心的规劝道:“公子,您不能再拖了,您今日得去观澜阁向叶师兄请安。”


  听到这话,沈青竹哼哼着抿了抿嘴唇——正好,我也想去会会这个乱打人的叶师兄!


  


  


  


  如果说在屋里时还对穿越这件事持有怀疑态度,那么现在处身设地行走在这座宛如仙境般恢宏的山庄里,已经由不得沈青竹不信了。


  他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地方!


  庄内的景色巧夺天工,就连四周的建筑物也巍峨恢宏,一砖一瓦尽显山庄主人的气派,宫殿和楼阁鳞次栉比的排列着,最前方一座数百丈高的宫殿直冲云霄,殿身上云雾缭绕,白鹤翩然,周遭隐隐还能听见泉水流动的声音。  


  这排场,简直甩了那些投资好几个月的古风剧造景不知道几条街好吗!


  来往的侍从和门客等均各司其职,井然有序,见了他也都会恭敬的喊一声大公子。


  沈青竹一路看下来连身后的疼都忘了,那么多人喊他“大公子”也听得有些飘飘然,等到观澜阁时,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


  沈蝉给门口的侍从见了个礼,朗声道:“劳烦通传一声,大公子来向叶师兄请安。”


  为了维护主子的面子,他特地将挨了屁虈股板子后的例行谢恩省诫说成了请安。


  两个侍从彼此对视一眼,不卑不亢的回了个礼,没有通传便指引着他们进了阁中。


  想起主子醒后的种种怪异举动,沈蝉有些不放心的凑上前,压低声音咬耳朵,“大公子,等会儿您到叶师兄跟前,可不能说胡话了……”


  似乎是看不惯自己的贴身小仆居然那么害怕什么叶师兄,沈青竹没好气的冷哼一声,“我说的是胡话,那姓叶的说得就是圣旨了?”


  沈蝉吓得刚想提醒提醒主子让他住嘴不要乱说,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


  “许是昨日没挨够?”


  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呢?沈青竹愣了片刻,下意识回头,就见一个身材高挑、年轻俊朗的男人立在身后,正面无表情的看向他。


  ——这这五官,这表情,可不就是那个和他刚吵完架就双双出了车祸的男朋友吗!


  沈青竹愣愣的看着对方,眼眶咻一下就红了,他咬了咬嘴唇,喉虈咙里的呜咽声再也压不住,当即就要不管不顾的扎进男人怀里。


  “呜呜呜太好了哥你也在这,我昨天不是故意想跟你吵的,你没事……哎哟!”


  结果还没碰到男人的衣角,甚至他都没看清对方的运虈动曲线,就反被一招撂趴下了。


  红肿的部位一落地,沈青竹眼前一黑,登时就疼得捂着屁虈股趴在地上嗷嗷惨叫起来。


  叶珩微微蹙眉,居高临下的扫了眼地上的少年,嫌恶道:“放肆,一点规矩都没有。”


  还没从身后惨绝人寰的二次重创中清虈醒过来的沈青竹听到这话如遭雷劈,他吸了吸鼻子,泪汪汪的抬起头,“哥,你不认得我了?”


  叶师兄面色不豫的收回眼神。


  “我不愿与你多费口舌,既然是来谢恩省罪的,那就将裤子一并褪了,自己做了什么错事,跪在这里一条条都给我说清楚。”


———————————————— 

🌸开新文啦,大概就是讲穿越来的小太阳师弟融化失忆冰山老公的故事!

大家尽量不要囤文呀,如果喜欢的话刷到就请多多点赞互动一下吧(*≧m≦*)这对方程很重要,对这篇文以后能否持续更下去也很重要,最后提前谢谢追更的朋友们啦!

评论(132)

热度(29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